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台東遭嗆 警人牆大聲公護駕

2014/04/2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天上午到台東縣鹿野火車站,了解花東鐵路電氣化及車站改建工程進度,台東反服貿、反核廢人士一早就抵達現場欲表達心聲,警方、國安人員及台鐵人員也有備而來,以人牆、大聲公及鼓掌聲干擾民眾抗議聲浪,抗議民眾雖近在咫尺,但馬英九隔著人牆,僅微笑揮手後快速離開。

鹿野火車站昨一早即交通管制,所有車輛被限制在數百公尺外,步行到站前廣場的二十餘名抗議民眾,手持反服貿、廢核、反核廢、核廢遷出蘭嶼、馬英九下台等標語,立即引來警方注意。

警掌聲對抗反服貿嗆聲

隨著馬英九抵達時間接近,警方軟性溝通無效後,先出動人牆,擋在抗議群眾前方,此舉引來已站定「警戒線」後方的抗議人士不滿,女性抗議者大罵「靠我那麼近幹嘛!」雙方幾度推擠,幾乎臉貼臉,有人乾脆突破人牆,到廣場另一面「另闢戰場」,警方又調撥十人再形成人牆。

馬英九抵達現場後,才一下車,抗議民眾雖被警方及國安人員圍成的重重人牆阻住視線,仍立即高舉各式訴求,並高呼「總統道歉!」「馬英九下台!」台鐵人員隨即用大聲公高喊「歡迎馬總統到鹿野火車站」,蓋過抗議聲浪,下車後的馬英九則對抗議聲視而不見,心情不受影響,微笑揮手致意後進入火車站。後來馬出站時,仍留在候車大廳的抗議者再度嗆聲,大喊訴求,警方隨即報以「熱烈掌聲」,與抗議民眾的聲浪「較勁」,直到馬英九離去,抗議才告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