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特偵豬」周倪安等無罪

2014/04/19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聯立委周倪安、立院黨團副主任劉國隆、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等三人,前年五月為了抗議油電雙漲,率眾到特偵組陳情,高舉海報高喊「特偵豬起床啦!」等口號,要求特偵組查辦副總統吳敦義等官員,台北地檢署以侮辱公署罪嫌將三人起訴,台北地院昨判決,統統無罪。

判決書指出,一○一年五月中旬,時任台聯組織部副主任的周倪安,與劉國隆、陳昌輝,不滿特偵組對中油、台電弊案消極不作為,包車率眾到特偵組前陳情,要求檢方積極偵辦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經濟部長施顏祥等人,革除台電、中油長年黑箱漲價的弊端,並要求凍漲油、電。

群眾手持「特偵豬、中油、台電、zzzZZZ」等各式海報、標語,高喊「特偵豬硬起來、特偵豬起床啦!」口號,中正一分局二度舉牌命令解散,群眾才離開,事後警方以口號、海報有侮辱公署嫌疑,將三位帶頭者函送法辦,北檢去年五月以侮辱公署罪嫌,將三人提起公訴。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周倪安等人的言論,是針對國家公共議題,呼籲、提醒擁有偵查權的特偵組儘速偵辦,是對可受公評之事發表言論,對特偵組有所期待才提出針砭,應受言論自由保障,判決三人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