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登記選黨魁 宣示加速世代更新

2014/04/18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赴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下屆黨主席,並公布參選政見,宣示要「重建黨與社會的信任契約」、積極走向「公民路線」,以開辦青年議會等方式,強化世代連結,加速完成黨組織與領導的世代更新;蔡強調,民進黨不能只扮演對抗角色,必須凝聚社會更多支持力量,才能真正改變現狀。

重建黨與社會信任

民進黨主席選舉將在五月廿五日舉行,今天截止登記。蔡英文昨攜帶黨證、身分證及一百五十萬元本票,在幕僚陪同下前往中央黨部辦理參選登記。除了蔡英文,前高雄縣副縣長郭泰麟日前也完成登記。

對於蘇貞昌、謝長廷退出黨主席選舉,蔡英文表示,蘇、謝兩位主席都是創黨黨員,伴隨民進黨走過風風雨雨,這次為了讓黨更和諧而退選,她覺得非常感激;希望這次選舉可以平順,讓黨再次凝聚在一起,迎接現在所面對的挑戰。

讓外面的人進得來

談及民進黨改革,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現在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人民逐漸對政治與政黨不信任,這是長期以來政治結構與政治文化所產生的問題,未來民進黨要開放一些,「讓外面的人進得來」,也讓民進黨的人出去跟社會大眾連結,讓民進黨變成社會大眾可以寄託的對象;國民黨不能滿足人民期待,民進黨要扛起責任。

蔡英文說,過去民進黨歷經群眾路線、議會路線,未來要與公民團體建立共識、互信,積極走向公民路線;在追求共同目標的過程,政黨不必然要當領導者,但一定是同行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說,民進黨未來將建立與公民社會對話機制,以新境界智庫做為黨與公民團體之間的公共事務對話平台,不管是經濟戰略、憲政體制改造、兩岸政策還是青年議題,都可與公民團體展開對話,「共同形塑國會黨團的立法議程」。

針對學運掀起「世代交替」浪潮,蔡英文強調,年輕世代是台灣未來的希望,也是最生猛的改革動力,未來民進黨將推動設立數位黨部、開辦青年議會,強化世代連結,擴大社會基礎;此外,民進黨也將積極推動人才養成計畫,有系統培訓新世代領導人才,加速世代傳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