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警職隨扈 被爆支援連勝文

2014/04/18 06:00

〔記者施曉光、黃敦硯/台北報導〕民眾爆料指稱,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向警方申請九名警職隨扈,雖然名義上是保護連戰,實際勤務卻有一半以上是在保護連戰之子、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跑選舉拜票行程,明顯與申請事實不符,違反勤務規定。

連家及警政署都否認

對此,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澄清說,當初申請隨扈名義就是保護「連戰及其家屬」,即便警職隨扈保護連勝文本屬合法範圍,但為避免被外界污名化,這些隨扈人員沒有支援連勝文行程。

連勝文發言人秦蕙媛則指出,連勝文的三名隨扈,完全是自費聘請三位軍職退役人員擔任,並沒有警職出身人士,絕對不可能有所謂警職隨扈半數以上勤務是在保護連勝文的情形,連戰辦公室唯一支援連勝文行程,就只有二月廿四日在圓環的宣布參選記者會,而且只有兩名退役軍職人員,沒有警職。

她指出,連勝文參加一般活動或召開記者會,通常會向當地警察局報備,由警方自行視狀況決定是否出勤。

丁遠超說,連勝文宣布參選後,隨扈、秘書都是自行聘請,連戰辦公室依法申請獲准的九位警職人員,每次都是三、四人輪流當班,也沒有被調去支援連勝文。

警政署昨也表示,連勝文出入都是自聘保全,警職人員並未保護連勝文。

不過,爆料者指稱,警政署保六總隊第二警官大隊核派給連戰使用的九名警職隨扈人員編組,規格完全超過現任考試、監察、司法院長,當初雖然是以連戰名義申請,卻常常必須違法執行保護「連家大公子跑選舉拜票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