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北市經發會 淪連勝文的「市長補習班」

2014/04/17 06:00

懷疑連可調閱市府各局處資料

〔記者陳慰慈、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梁文傑昨指出,台北市長郝龍斌延攬連勝文擔任北市經發會副總召,根本就是為連私人訂制專屬「市長補習班」,讓參選市長的連勝文能任意調閱各局處資料,了解市政問題,批北市府行政不中立,要求北市府解聘連的副總召職務。

郝︰找連當副總召是「用人唯才」

郝龍斌回應說,市府用人唯才,聘請連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績效明顯,且找他擔任經發會副總召,是希望以他的專業協助北市經濟成長;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說明,連宣布參選前就擔任副總召,且經發會職務只是提供建議性質,無決策權,與市長參選人的身分沒有直接利益相關,兩者並不衝突,否認市府行政不中立,目前也無解聘計畫。

北市財政局副局長陳志銘解釋,不一定非得參加會議才能拿到資料,不管是市政會議內容或經發會開會結果,網路上都查得到,連的經發會副總召任期至年底。

吳思瑤質疑,二○一○年連勝文因病請辭悠遊卡公司董事長不到三個月,郝龍斌就急著為連鋪路,委任連擔任經發會副總召,但要論專業,比連更適任的人選不勝枚舉,郝顯然是為連接掌台北市長鋪路!

梁文傑也痛批,經發會預算逐年下降,從每年三百二十四萬元,降至今年的八十六萬元;一年開六次會變兩次,顯見北市府並不重視經發會,經發會應是北市經濟發展戰略的領航者,如今卻只剩下政令宣導與市府官員陪公子讀書的私塾功能,根本該廢止,杜絕公器私用。

連勝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秦蕙媛則回應,連如有利用經發會副總召職權調閱北市府任何資料,那就請議員拿出證據;至於解聘與否,他們一切尊重北市府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