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響都市景觀」竹縣府行文交大拆反服貿布條

交大客家文化學院(記者蔡孟尚攝)

交大客家文化學院(記者蔡孟尚攝)

2014/04/17 06:00

〔記者洪美秀、蔡孟尚/新竹報導〕交通大學敵霸閣聯盟昨天在臉書專頁上貼出新竹縣府給交大的公文,要求校方應將貼在客家文化學院外牆、寫有「退回服貿」等字的布條拆除(見圖,記者蔡孟尚攝),理由是有礙竹北都市整體景觀市容;不過,客家文化學院人文社會學系系主任林秀幸也以公文回覆縣府說,客家文化學院外牆所掛布條,並非一般布條,而是同學對公共事務的評論和主張的表達,並非為私利。

比竹北滿街房屋廣告更具正當性 系主任回文拒撤

交大學生也對縣府的要求相當不滿,抨擊縣府行徑荒謬,根本是藐視校園自主與民意。林秀幸受訪時表示,民主社會最應該具有的「市容」和「景觀」,應是「活潑的民主風景」。因此,在該布條並未凸出並妨礙交通的情況下,這個布條比竹北滿街的房屋廣告,更具有正當性和合法性。

新竹縣府機要秘書張宜真解釋說,縣府是接獲民眾陳情,才發文轉達,後續會尊重校方處理。

記者實地走訪,發現校舍外牆有兩條白布條,被捲起到屋頂邊緣,布條上可見到「退回服貿」的抗議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