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持續矮化台灣 立委︰馬出賣主權

美國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日前訪台,也是美國十四年來首度訪台的部長級官員。中國外交部卻蠻橫表達「堅決反對及強烈不滿」立場。(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日前訪台,也是美國十四年來首度訪台的部長級官員。中國外交部卻蠻橫表達「堅決反對及強烈不滿」立場。(資料照,法新社)

2014/04/16 06:00

文件稱台灣為中國一省 外交部︰ 已去函抗議

〔記者曹伯晏、陳慧萍/台北報導〕外交部昨日表示,已於四月九日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將會代表我國出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披露,世界衛生組織(WHO)內部文件仍稱台灣為中國一省,對此外交部回應,我已去函表達抗議,但未獲正面回應。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抨擊,馬政府當時在妥協下參與了世衛活動,這五年來,外交部對世衛組織的抗議卻「不痛不癢」,表現得很消極。

收到世衛大會邀請函 署名寄給中華台北部長

蔡煌瑯認為,這使得我國在世界衛生組織,被定型為中國的一部分,他表示,這是馬英九出賣台灣主權的表現。外交部國組司長周台竹昨說,我國已經收到參加世衛大會的邀請函,函中表示是寄給「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部長」。

管碧玲日前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透露世衛組織內部文件,仍稱名為中華台北的我國,是中國的一省。她要求外交部長林永樂,邱文達必須在世衛大會上抗議,當時林永樂表示會轉達。

周台竹強調,外交部對此事非常重視,已透過友邦等管道,多次去函要求改正並表達不滿,但對方「沒有就我們所關心的事,做正面回應」。周認為,因為世衛組織與聯合國相關,我國非聯合國會員,相關工作比較不容易。

中國外交部昨也對美國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訪台表達「堅決反對及強烈不滿」,要求美國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昨天結束三天訪台行程的吉娜麥卡錫,也是美國十四年來首度訪台的部長級官員。

中國不滿美環署長訪台 陸委會︰應務實面對

陸委會昨晚回應,維繫與美國等國家各領域互動交流,是基於台灣既有權利及整體發展的必要,也是台灣人民一致的期待;中國方面應務實理解與面對,不要干擾或阻攔,讓兩岸和平關係與台灣對外發展互為良性循環,對推動後續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才會有真正的助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國環保署長無論出於何種目的赴台訪問,都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及美國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所作承諾。中方敦促美方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對中美關係造成進一步損害。

麥卡錫訪台期間,除前往新北市參觀國小校園環保設施、在台灣大學發表演講,也與馬英九總統、環保署長魏國彥共同出席我國「國際環境夥伴計畫」啟動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