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校長稱「白狼替學校打學生耳光」 清大生︰肯定黑道 可恥!

清大官網登副校長劉容生媒體投書,劉稱白狼「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各界譁然。(取自自清大官網)

清大官網登副校長劉容生媒體投書,劉稱白狼「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各界譁然。(取自自清大官網)

2014/04/10 06:00

清大官網急撤投書︰不代表校方

〔記者蔡彰盛、洪美秀、蘇芳禾/綜合報導〕清大官網「清華新聞」昨天凌晨刊出負責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的副校長劉容生投書媒體文章,文中提到「黑道出身的白狼,說出了社會大眾不敢說的話,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許多清大師生對此為之譁然,校方昨天上午立即撤文,表示此事確有疏失,副校長投書的內容是他個人意見,不代表校方立場。

清大教授︰劉容生不懂學生訴求

清大人社學院暨通識中心教授王俊秀砲轟,劉容生有發表言論的自由,但不能代表清華,且其發表的論點剛好與事實相反,劉沒看到學生為何要衝進立法院,也不懂學生的訴求何在。

清大電機系教授呂忠津也說,他尊重劉容生的言論自由,但劉利用學校網站發佈言論非常不妥當,他對學校緊急將其撤文、承認疏失的做法予以肯定,否則學校也應該把各教授在媒體發表的言論都放在官網上。

立委批清大 教育學術最差示範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表示,清華大學竟然只單方面登出偏頗執政者利益的投書,是教育、學術上最差的示範,更遑論該文內容竟然讚許白狼的作為,豈不是讓學生感到價值錯亂?

清大昨凌晨在官網貼出劉容生投書媒體文章「服貿衝突、社會矛盾價值錯亂」,內容反對學生參與學運,並痛批學生的手段違法、不禮貌。

劉容生說,「整個社會似乎沒有人敢站出來,對示威的學生說嚴厲譴責的話。我們的教育界,學生的師長們,少數發聲的都是站在學生一邊的,多數人不論同情或不同情學生都保持沉默,只有極少數願意冒犯高漲的民情,委婉地說學生行為不妥。」

劉容生說,「冒出一個黑道出身的白狼,說出了社會大眾不敢說的話,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這是怎麼回事?我們社會竟然淪落到要黑道來教導我們的孩子?訓責我們選出來的民代?這是一個多麼矛盾的社會?」

「清華新聞」刊出前述文章後,引發很多清大學生在網路上表達不滿。還有畢業生發起打電話到校長室抗議的行動,邀請各界打電話進去,「請告訴學校,學運的動機、本校學生的付出,以及肯定黑道多可恥!」

清大學生會長張羿涵認為,副校長身為第一線教育工作者,更應與同學溝通,而非拿黑道的話來訓斥同學。這次學運清大師生佔了很大比例,為此學生會將於十三到十六日密集舉辦反服貿論壇,「屆時請副校長到場指教!聽聽師生的聲音!」

記者昨天打電話到劉容生辦公室,他透過秘書表示不願接聽,也未回記者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