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琉球228受難者 遺族來台求償

2014/03/01 06:00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二二八事件,也有外國受難者!

日本琉球民眾青山惠昭等十六人昨天以二二八受難者遺族身分,參加在花蓮舉辦的二二八事件六十七週年中樞紀念儀式。青山惠昭為父親青山惠先向二二八基金會提出「因二二八事件受難失蹤補償」申請,若獲通過,將成為二二八事件外國人士受難補償首例,可獲補償金新台幣六百萬元。

十六名來自日本琉球群島的遺族代表,代表了四位在一九四七年二二八事件期間,於台灣旅行、滯留而失蹤的日本國民。

青山惠昭說,當年父親來台旅遊,於二二八事件期間失去聯繫,至今毫無音訊。他主張,父親當時肯定因某種原因被錯認而被台灣軍方殺害,連遺骨也毫無線索可尋。

另三位失蹤者的家屬則表示,參與這樣的紀念儀式,讓他們的心中有了慰藉,希望真相有天被釐清,還他們一個公道。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說,目前青山惠先家屬已提出補償申請,但另三人的遺族代表尚未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