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入黨參選 柯憂掉5%關鍵票

2014/02/19 06:00

〔記者涂鉅旻、李欣芳、唐在馨/綜合報導〕台大醫師柯文哲至今尚未決定是否加入民進黨,柯文哲昨坦言陷入兩難,他說,加入民進黨後可能減少五%決定勝敗的關鍵選票,但不入黨獨立參選,又缺乏人力、物力、財力;媒體詢問柯是否讓綠營黨內參選人先廝殺,藉此漁翁得利?柯文哲笑答:「我沒這麼陰險。」

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人徵詢小組預計本週啟動,一名北市長提名人徵詢小組成員表示,徵詢小組明天(週四)完成徵詢程序、下週三(廿六日)提交黨籍候選人名單給中常會的機率很高,也就是說,柯如欲加入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須儘速決定。

下週決定是否入民進黨

不過,柯文哲昨赴中山長老教會發表「生死的智慧」演說前受訪時,並未正面回應是否入黨問題,還妙答自己「正在憋氣,可能要憋到廿六日以後」,「過一天混一天!」不過,下午則改口下週再決定!

柯文哲表示,「在野大聯盟」仍是他參選的一貫立場。對作家馮光遠前日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長,並表示不會接受整合,柯文哲說,整合是一種態度,不管怎樣一定要整合,在野大聯盟才能集中力量求勝。

有關柯文哲是否入黨的問題,前副總統呂秀蓮不以為然說,他個人的事情,自己去解決,他個人的問題怎麼變成全國大事?一個人如果連他自己的事情都沒辦法處理好,我們二百六十萬市民面臨的很多事情,怎麼能期待他來做呢?自己的事自己處理吧!

此外,柯文哲昨到中山長老教會演講,提及二○○六年葉克膜因為搶救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一炮而紅,還說:「看邵曉鈴左手斷掉、腦袋秀逗,不過胡志強好像笑得很開心的樣子。」此話一出引發失言爭議,柯文哲說,這是開玩笑的,因為事發當天晚上以為邵曉鈴一定完蛋了,後來靠葉克膜救回來,胡志強是失而復得、笑得開心。

說邵曉鈴「秀逗」 爆失言爭議

胡志強則表示,他並不知道柯醫師語從何來,也不知道所謂「秀逗」與「他在笑」兩者間的關聯,相信這不是柯醫師的本意,他還是謝謝柯醫師對夫婦倆的幫助;胡志強強調,太太沒有「秀逗」,她的美麗與慈悲無人能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