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新北市長民調 林志嘉僅輸游錫堃2.1%

2014/01/1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已經提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台聯則推出黨秘書長林志嘉角逐新北市長,並主張游林兩人比民調進行整合。根據台聯所做民調顯示,游支持度二十八.七%,林支持度二十六.六%,兩人僅差二.一%,台聯高層希望兩黨儘速整合,否則各提人選,綠營勢必分裂導致輸掉新北市長選舉。

台聯盼泛綠整合

泛綠兩黨已達成默契,在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選舉部分,將黨對黨正式協商進行總量管制的提名,以求基層選舉當選席次的極大化。但對於台聯要求游錫堃與林志嘉進行民調評比,民進黨中央暫持保留態度;發言人林俊憲則保留彈性說,未來不排除與台聯協商新北市長選舉的整合。

台聯高層透露,根據台聯在元月八、九、十日所做的新北市長選舉的對比式民調顯示,民進黨提名人選游錫堃的支持度二十八.七%,國民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支持度四十八.九%;而換成林志嘉與朱立倫對比時,林志嘉的支持度二十六.六%,朱立倫的支持度五十六.二%,其中,比較林志嘉與游錫堃的支持度,林僅小輸游二.一%,兩人的支持度相當接近,甚至在三%的民調差值範圍內。

台聯高層表示,泛綠兩黨在新北市長選舉一役,一定要團結,如果兩黨不整合人選,將造成綠營的分裂,年底勢必選不贏,泛綠應儘速進行協調,台聯希望兩黨能在農曆年前就新北市長選舉的整合,以及縣市議員選舉的合作進行商談。

林俊憲則表示,游錫堃是代表民進黨的人選,目前沒有所謂與台聯再進行民調的問題,不過,泛綠兩黨理念相同,仍盼大家團結、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