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美案 起訴張花冠 檢方坦承舉證不足

2013/10/19 06: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縣長張花冠被控在立委任內、涉嫌向大埔美開發公司負責人潘忠豪索賄三千萬案,嘉義地院昨首度開庭,辯護律師要求檢方具體說明張花冠行使立委職務及職務關係密切行為,與縣府決策及她個人與他人資金往來有何因果關聯。蒞庭檢察官劉達鴻坦承起訴書舉證有不足之處,他會提出書面說明。

此案受命法官陳嘉臨昨天開庭,就兩造提出與請求的證據進行整理,張花冠因嘉義縣議會召開臨時會而請假,由其辯護律師杜英達、蔡碧仲、葉榮棠等三人代為進行。

蔡碧仲指出,檢方只用實質影響力,硬是把張花冠在立法院敦促、支持嘉義縣重大發展計畫的行為,與其私人資金借貸扯在一起,缺乏直接證據,連間接證據也不足。

杜英達說,「實質影響力」被學者批評是「不確定的法律概念」,容易讓執法者羅織入罪,而刑法是對人權嚴厲的限制,不能用不確定的法律概念來定罪。

法官在庭上請公訴檢察官說明律師質疑的問題,劉達鴻表示,檢方應盡到舉證責任,但因此案的卷證實在太多,希望法官給他一個半月的時間,他會提出書面說明。法官也表示,起訴書推斷張花冠的罪行不夠細緻,需要補強,請檢方在下次開庭之前,提出書面說明。

蔡碧仲說,檢方偵查此案長達一年,證據不足就貿然起訴,對當事人非常不公,還讓公訴檢察官邊打官司邊補證。

蔡碧仲並在庭上諷刺檢方坦承此案在偵結前,檢察長多次帶著承辦檢察官(謝渭誠、徐鈺婷)面見檢察總長黃世銘,充分發揮檢察一體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