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航線連結 沈啟:受時間帶限制

2013/09/2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加拿大蒙特婁二十五日報導〕台灣民航局長沈啟在接受美國彭博通訊社訪問時表示,台海兩岸航線連結目前受到中國機場時間帶短缺等實質限制的約束,而非政治考量。今年底前,兩岸直航航班將各自增加至每週六百七十架次。

彭博在刊出的專訪中指出,台灣航空公司有興趣增加在中國重要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廣州及深圳的載客量,但西安與成都等二線航空中心較不列入考慮。沈啟表示,多數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沒有時間帶,載客量已滿,且難以增加航班。」中國不願開放二線機場與兩岸飛航管制,同時也限制載客量。

沈啟表示,增加航班的提議在每年召開的兩岸航空溝通會議上未遭到反對,但雙方尚未展開開放天空協議的相關談判。

針對這次ICAO會議,沈啟與民航局空運組副組長韓正華對台灣媒體表示,多項關於飛航保安的討論會影響到台灣,一是一九六三年簽訂的東京公約,對於劫機犯的管轄權問題可能要修改。另一項趨勢是未來各國可能將飛行旅客分成兩大類,沒有犯罪紀錄,經過審核被認定風險較低的旅客,可以在機場快速安檢通關,另一類旅客仍維持較嚴格的安檢通關程序。

目前美國與加拿大已簽約實施運輸安全局事先審核制度(TSA Pre)。較常飛行的旅客可以先上網申請快速通關,如果背景審核通過,五年內都可享有快速通關的待遇,不必再排長龍、解皮帶和脫鞋。韓正華說,如果ICAO會員達成共識,美加這套事先審核制度可能未來三年內成為趨勢,由於是旅客主動去申請,不會有洩漏個資的問題。

韓正華表示,台灣已取得美國的免簽證待遇,雙方在保安上有密切合作,未來先與美國洽談的機會較大,但也不排除和其它國家先洽談。此外,ICAO也將討論各國機場以高科技設備來檢驗旅客攜帶的液體內容,除非是爆裂物,將不再受到一百毫升容量的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