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場倒退 向中國大投降?

2013/07/22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從馬英九連任總統開始,到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上台,馬在兩岸政治立場上急速倒退,如今公然屈從於中國對「九二共識」的定義,更加趨近於「一中」,馬到底想要做什麼?

當初,很多人質疑馬掌權後,會偷偷接受中國的「一中框架」,臣服於中國的一中原則。馬則信誓旦旦宣示,九二共識還有「各表」,不能講中華民國,兩岸也無法談下去!

五年多來,中國對「各表」絲毫不讓,完全不給中華民國任何空間。馬對此沒有任何的爭取,也看不到任何的堅持,反而一直吹噓兩岸關係取得重大成果。

檢視馬對九二共識的新定義,全盤接受中國官方的版本,自我顛覆「各表」的空間,簡直是自欺欺人。馬的立場轉變,也等於向中國大投降,承認過去五年來兩岸恢復談判與互動,都不是在「一中各表」基礎上,而是「一中框架」;比較種種公開的宣示,說法與做法背道而馳,完全禁不起檢驗!

習近平上台至今,馬英九的政治立場大幅退讓,除了宣示「一國兩區」,今年首度宣示「不推動兩個中國」;也透過「吳習會」吞下「一中架構」,更宣示「反對台獨」,打破自己曾宣示的「台灣人民決定論」。

如今,馬又在九二共識的定義上大投降,玩弄「各表一中」與「一中各表」的文字遊戲,事實上就是更貼近「一中框架」。

國民黨曾經決議,絕不接受中共主張的「一國兩制」。然而,馬的所作所為,不就是正在搞「一國兩制」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