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配在台組黨︰想讓立委來跪毛主席

2013/07/08 06:00

盧月香︰南方周末報導誇大

〔記者羅添斌、王寓中/綜合報導〕以中國配偶為主體的「中華生產黨」連日成為朝野熱議焦點,中國媒體「南方周末」最新報導指出,生產黨主席盧月香會定期向黨員傳輸毛澤東思想及事蹟,要求黨員學習毛澤東當年一人打天下的精神,曾率黨部代表到北京的毛澤東紀念堂下跪,還發下豪語說「我想讓台灣的立法委員、將軍也來跪毛主席」的驚人談話。

盧月香在報導中提及的爭議談話還包括,「大陸不方便做的事情我來做,大陸不方便說的話我來說。」「等到有一天我們翅膀硬了再自己飛。」

藍委︰時空錯置 不知活在什麼時代

對於中國媒體報導的盧月香談話,朝野立委昨齊聲批判。國民黨立委吳育仁不以為然表示,若盧月香真的講這話就太荒謬了,這是什麼時代,居然說出要去跪拜其他國家領導人的話,簡直就是時空錯置,不知自己活在什麼時代。

綠委︰心向著中國 隨統一思想起舞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批說,若中國媒體報導為真,盧月香的講法就太離譜了,證明心還是向著中國,隨中國的統一思想起舞。她認為,中國新移民在享有權利義務同時,應嚴肅檢討要放棄中國的國籍。

不過,人在廈門的盧月香昨晚接受電話訪問時澄清指出,相關報導內容過於誇大,「我不可能說出要讓台灣立委、將軍也來跪毛主席這種話」;她說,今年四月率黨員到北京毛澤東紀念堂時,「自己因為從小接受毛澤東思想教育,確實自發性地下跪,但絕未要求黨員也下跪,因為不同的黨員有自己不同的思考,不可能強制要求每個人都下跪」,也不會在黨部硬性灌輸毛澤東思想。

盧月香說,「我自己是個小人物,但是這幾天的兩岸媒體報導,把我弄成大人物一般,把小事變成大事」,她決定本週提早從中國返台,並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對於國民黨中央及黃復興黨部否認有與生產黨討論立委選舉問題,盧月香說,「我們的確私下有與黃復興黨員接觸,有聊到這塊,但國民黨內部這麼多人在搶,不會給我們,要給也一定是給黨員」;她還說,中華生產黨的基礎還不夠扎實,要先打好基礎再說。

吳育仁則表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有自己的提名策略和提名辦法,不可能與其他政黨做交換,不同政黨應思考自己的發展方向,而不是想靠其他黨壯大。

陳亭妃指出,國民黨有必要對社會說清楚、講明白,究竟有無與中華生產黨見面談判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