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人宣言》

2013/05/06 06:00

《自由人宣言》共同起草者︰

徐偉群、顏厥安、賴中強、徐斯儉、邱文聰、吳介民

民主平台主張:

「沒有人權保障,就沒有政治互信」,「人權早收清單」是近期目標,要為中期簽訂《人權憲章》準備。

「人權早收清單」包括:

【初步工作】兩會互設辦事處,應賦予代表探視權,保護在對岸受拘捕的人民。中方應在最短的時間內批准《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完備雙方各自加入國際人權體系程序。

【中國方面】實行司法獨立,建立違憲審查制度,廢除政法委。落實言論出版自由,廢除網路監控,廢除內容審查,廢除審批制,開放報禁。保障人身自由,徹底翻修刑事訴訟法,一切對人身自由限制的處分或處罰必須經過法院審訊。改革戶籍制度,落實公民平等。

【台灣方面】設立國家人權專責機構,人權報告機制法制化。現行法令違背《兩公約》之處,盡速完成修正。落實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推動就業影響評估。

【雙方之間】檢討雙方已簽訂及洽簽中之協議,納入人權條款。簽訂人身保障、新聞自由保障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