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違法招商廣告 立委:150則只罰2則

2013/05/03 06:00

陸委會罰205件 多屬婚姻媒合廣告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政府上台後,屢見中國違法在台灣媒體大幅刊登招商廣告,陸委會並因此遭監察院糾正。但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追蹤一五○則疑涉違法的招商廣告,竟僅兩則遭罰;陸委會宣稱已裁罰的二○五件,絕大多數是婚姻媒合廣告,立委痛斥為放水、護航。

依「依兩岸條例及大陸地區物品勞動服務在台灣地區從事廣告活動管理辦法」規定,台灣不得刊登中國的房地產及招商廣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兩岸關係條例等相關修法,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邱議瑩分別提案修法由陸委會負責認定廣告內容是否違法,不要再推給各機關;邱議瑩版還將現行十萬元至五十萬元的罰鍰,提高為二百萬元至二千萬元。

但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希望維持現行做法,仍由各目的主管機關認定廣告內容是否違法。王郁琦並聲稱,二○○八年五月廿日至今,已裁罰二○五件,計罰鍰三四八○萬元。

邱議瑩斥陸委會:該罰的都沒罰

但邱議瑩反駁,強調光是她追蹤的,從去年十月到今年一月短短四個月間的一五○則置入性行銷報導,僅裁罰聯合報刊登的「湖南望城」、「福建泉州」兩則報導各廿萬元;至於陸委會所宣稱已裁罰的二○五件,光婚姻媒合廣告就佔了一八八件,其他該罰的都沒罰到。

陳其邁痛斥,陸委會統統把責任推給「各有關機關」,消極處理,完全就是故意曲解法令,護航中國廣告,所以應修法讓陸委會負起審查、認定的責任,才能防堵無孔不入的中國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