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公寓賣出 陳致中分670萬

2013/04/26 06:00

〔記者林俊宏、王榮祥、林恕暉/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在紐約曼哈頓的公寓,去年十月因不法洗錢被美國政府沒收,美國政府依洗錢法拍賣,最後由來自長島的華裔曾曼玲夫婦以一百五十萬美元(約四千四百六十萬台幣)拍下成交。

特偵組:追討不法所得

據了解,陳致中與美方協商後,仍可獲得拍賣所得的十五%、廿二.五萬美元(約六百七十萬台幣),美方則可得八成五、一二七.五萬美元。

檢向美提分享拍賣所得

特偵組發言人陳宏達對此表示,檢方已向美方提出分享扁家房產拍賣所得;至於陳致中拍賣房屋所得廿二.五萬美元仍屬不法所得,將尋求適當途徑持續追討。

針對此事,陳致中說,買房過程完全合法,但位處他國土地只能無奈尊重美國司法,配合調查;當初考量跨海打官司不僅曠日廢時,且律師費用恐超過房產價值,基於「訴訟經濟」才與對方達成處置房產的共識,無關有罪或無罪;至於拍賣後的後續事宜,已委託律師依和解合約處理。

扁辦昨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房產的購屋資金是台灣選舉的政治獻金及選舉結餘款,來源合法,陳家與美方基於「訴訟經濟原則」依法達成和解(Settlement),並協商分配所得。扁辦強調該案不做合法或非法、無罪或有罪判定,純粹以民事和解程序處理。

扁辦:與美方依法和解

陳宏達說,相較於美方有「非定罪沒收制度」,我國必須先等判決確定後,才能沒收;此外,美國聯邦法規定,對於查扣有實際貢獻、幫助者,得請求分享,特偵組曾提供美方起訴書及判決書等事證,有利不法所得查扣,已要求美方分享拍賣所得。

陳宏達說,至於向美方要求的分享成數,不方便對外透露,特偵組會盡最大努力爭取最高成數。

此外,扁家遭特偵組查扣的兩戶寶徠花園豪宅及大批珠寶等不動產和動產,目前交由台北地檢署執行變現程序中,檢方傾向委由房仲業者變賣扁家寶徠花園,估計市值超過四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