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勇夫︰我被罵孬種 太太很生氣

2013/04/23 06:00

〔記者陳璟民、林俊宏/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邱議瑩十九日因不滿前總統陳水扁無預警被移監,踹破法務部長室門板,被函送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偵辦。她昨天表示,行使立委職權,沒什麼好怕的;民進黨團也研擬對法務部不當移監陳水扁,提出傷害、強制告訴。

立法院司委會昨邀法務部長曾勇夫專案報告「前總統陳水扁移監培德醫院之醫療照顧及評估過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聲援曾勇夫,譴責踹門是暴力行為;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呂學樟認為,立委行使憲法賦予的職權是有限度的,出了委員會和院會,不一定有免責權。

檢察司長︰邱被起訴機率不低

法務部檢察司長朱家崎說,已函辦邱議瑩等立委,起訴機率「不低」。檢方也已發函各電視新聞台調閱採訪畫面,並請法務部提供監視器影像以釐清邱議瑩等人是否涉犯毀損、妨害公務、毀損公物及侮辱公署等罪。

對於有民進黨立委罵曾勇夫「孬種」,呂學樟昨建議他提出誹謗告訴,曾受訪說,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辱罵,「會考慮」,他的太太也很生氣,不能接受他的名譽受到很大的傷害。

邱議瑩︰曾關燈鎖門 是心虛

同一時間,邱議瑩在黨團記者會上說,曾勇夫明明在部長辦公室,卻關燈鎖門,還叫秘書誆稱他不在;曾若非心虛,可以大方接待立委。

曾勇夫表示,上班時間辦公室不會鎖門、關燈,當天也沒要求鎖門、關燈,將了解怎麼會有此情況,他也沒有不接見立委。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說,當天敲門兩分鐘,曾避不見面,現又藉故函辦立委;他嗆曾無恥,要求曾辭職。

民進黨立委認定馬英九總統黑手決策移監陳水扁,曾勇夫否認,並推說是由北監決定陳報矯正署,事後讓他知道;但又說扁的症狀不符保外就醫條件,依矯正署報告,過去並無精神疾病受刑人保外就醫的例子。

司委會昨最後通過立委尤美女提案,決議請台中監獄培德醫院醫療團隊,與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建立諮詢溝通管道,維持應有醫療水準;並允許家屬例假日探視陳水扁,讓他獲得家人精神支持,以利恢復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