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簽署漁業協議 安倍稱台是重要夥伴

2013/04/13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十二日在首相官邸會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針對台日簽署漁業協議表示,台灣是重要夥伴。

台灣與日本十日在台北舉行漁業談判,簽署有關釣魚台列嶼周邊的漁業權協議,日方代表就是大橋。安倍十二日接見大橋時表示,台灣是重要夥伴,台日簽署漁業協議對雙方都很好。

另一方面,沖繩縣副知事高良倉吉十二日在首相官邸與內閣官房副長官杉田和博會談,就有關台日簽署漁業協議遞上抗議文。高良表示,安倍政府未對沖繩方面事先說明,就對台灣讓步,他至感遺憾,沖繩漁船與台灣漁船今後勢必會在漁場上發生激烈競爭,對沖繩水產業將帶來極大影響。

杉田回應說,將對沖繩漁業相關人員鄭重說明台日簽署漁業協議的經緯,安倍政府會具體釐清問題點,秉持誠意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