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世楷:台灣是事實上的獨立國家

2012/07/24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二十三日東京報導〕前台灣駐日代表許世楷二十三日應日本戰略研究論壇之邀發表演講指出,台灣目前是「事實上的獨立國家」(de facto independent state),為了要成為「法理上的獨立國家」(de jure independent state), 「不脫離虛擬的『中華民國』而成為『新生國家』(newborn state),台灣是辦不到的。」

許世楷今天是以「來自親日國家的信息與日本的角色」為題發表演講,出席聽講者包括日本國會議員以及越南、泰國、土耳其、印度等國駐日使館參事官,大約一百人。許世楷指出,台灣在李登輝總統時代提出「兩國論」,後來的陳水扁總統又提出「一邊一國」,而讓台灣逐漸國際化,但是馬英九總統連任成功後的今年,反而提出自我矮化的「一國兩區」,讓台灣的國際化大幅倒退,很多調查數據都顯示,台灣民眾排斥和中國的統一。

許世楷強調,台灣如被中國併吞,第一島鏈的中心點將從此崩潰,沖繩可能被迫和日本分離,而成為下個中國的核心利益,保護第一島鏈等於保護日本的利益,而保住台灣也等於保住沖繩。

許世楷舉出三年來的民調數字指出,日本一直是台灣人心目中最親近的國家,他呼籲日本政府重視這個現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