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議員 提案恢復美台邦交

2012/05/09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八日報導〕美國德州眾議員麥考、強生與紐澤西州眾議員安德魯斯七日在眾議院提出一項決議案,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總會長高龍榮說,這個提案反映了美國國會中,越來越多人認同『一中政策』已逐漸不合時宜,並背離台灣為自由民主國家,應被國際社會接受為其平等及完整的一員的事實。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在新聞稿中指出,這項由友台眾議員提出的議案敦促美國總統:(1)揚棄大有瑕疵的一中政策,改採符合現狀的「一中一台」政策,以承認台灣為一主權獨立國家;(2)開始有關與台灣復交的相關程序;(3)積極支持台灣完全參與聯合國「及要求有國家身分以入會的任何國際組織。」

該提案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並闡述「台灣在過去五十多年來,是以一個獨立並擁有主權的國家在運行的事實。」決議文指出,美國政府目前在外交關係上,不承認五個國家:伊朗、北韓、古巴、不丹及台灣。其中,只有台灣是發展完全的民主國家。

強力支持台灣的前共和黨眾議員唐克多,曾在二○○五年與○七年中,兩度提出相似的決議案;共和黨籍長期挺台灣的林德,也於二○○九年未退休前提出類似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