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緩解民怨 馬就職典禮預算砍剩600萬

2012/04/27 06:00

〔記者王寓中、范正祥/台北報導〕隨著馬英九總統五二○連任就職日逼近,民怨沸騰指數不斷攀升。黨務人士昨指出,馬政府歷經美牛、油電雙漲,民怨已經沸騰,行政院雖通過復徵證所稅案,但府院黨已設定「緩徵」原則,不會列入優先法案;另主動大砍就職典禮的經費,一切以緩解民怨為目標。

為緩和油電雙漲引發的民怨,馬總統連任就職典禮,相關預算經費也再度下修,確定花費將從二○○八年馬當選就職典禮的三千九百八十四萬元,大幅砍到六百萬元以下。

總統府表示,馬連任就職相關活動,包括五月十九日外交部在台北賓館舉辦「歡迎外賓酒會」;五月二十日上午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行就職典禮,馬並發表就職演說;二十日下午馬將出席「中外記者會」,晚間則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國宴,邀訪中外賓客約六百人。

歐洲某國前總統預定出席

外交部歐洲司長李光章昨透露,馬英九總統連任就職典禮,來自歐洲的訪賓包括歐洲議會訪團、某歐盟重要會員國代表團,友邦教廷也會派遣特使來台,「歐洲某國前總統」也預定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