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死傷人數 228受難者家屬要郝父子道歉

2012/02/24 06:00

〔記者顏若瑾、邱紹雯、廖雪茹/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投書媒體,質疑二二八事件的死傷人數不正確。多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昨在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批評郝柏村的言論不僅罔顧事實,在家屬傷口上撒鹽,呼籲郝柏村及郝龍斌父子出面道歉、國民黨停止消費二二八事件。

郝龍斌︰感同身受

台北市長郝龍斌對此表示,二二八事件是歷史悲劇,他能感同身受,各界都應朝弭平爭議及社會和平方向努力。

二二八關懷總會秘書長林黎彩批,馬英九在四年前首度競選總統時,在受難者家屬面前說,「 唯有找出更多真相,才能告慰先人在天之靈」;但馬主政四年,掌握政權,還兼任國民黨主席,握有絕大的權力,「但是真相呢?」真相不明的狀況下,「卻放出幾隻小狗」,「以死傷數據再次糟蹋我們家屬」!

林黎彩質疑,行政院公布的調查報告清楚記載死亡與失蹤人口為一萬八千人至兩萬八千人,「郝柏村你為什麼還要再這樣消費我們?」

二二八事件受害名醫張七郎的孫女張芳滿昨天也出面痛批,郝柏村應清楚當年的死傷人數,卻睜眼說瞎話,「我們絕對無法接受!」

在中市擔任眼科醫師的張芳滿說,當年唯一倖存的父親張依仁,為避難舉家離鄉逃亡到巴西;沒想到,特勤人員追到巴西,父親只好躲到亞馬遜河流域一帶,母親則帶著三名幼子靠賣小物為生。

張芳滿表示,當時她只有九歲,跟著母親在街頭兜售繡花鞋,「如果沒有這場政治迫害,我和家人何苦得顛沛流離?」二二八事件對受難者家屬影響深遠,甚至三、四代都受影響,他們無法接受郝柏村的說法,「實在很沒良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