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老農津貼急轉彎 綠譏拿香跟拜

2011/11/18 06:00

馬昨晚決定316元加碼為1000元

〔記者王寓中、王貝林/台北報導〕為因應選舉,國民黨的老農津貼主張急轉彎!從三一六元調為整數一千元。

八項社福補助與津貼一併調整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昨晚表示,馬英九總統昨晚召開會議,將八項社福補助與津貼進行一次性調整,調幅在十六.六七%至卅三.二七%間;依此調幅估算,老農津貼將從六千元調整為七千元。國民黨立院黨團將在今天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民進黨:國民黨一切只為選舉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表示,國民黨只會拿香跟拜,根本只是為了選舉,不是真心關懷老農,民進黨將在今天國民黨說明後作出回應。

馬總統昨晚召集會議討論老農津貼議題。會後,范姜泰基對外表示,這項會議達成共識,將「中低收入家庭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等八項社福補助與津貼,按照過去的物價上漲指數,進行一次性調整,調幅在十六.六七%到卅三.二七%間。

范姜泰基說,老農津貼從新台幣六千元調整為七千元;經過「一次調足」後,未來這八項社福補助與津貼,都將按照物價上漲指數,每四年進行制度化調整。

他表示,老農津貼採取與其他的社福補助精神一致作法,亦即將採取「排富」機制,並訂定一年的日出條款,以利進行宣導,避免農民無謂恐慌;「排富」機制在本案通過一年後適用。

范姜泰基說,政府先將八項社福補助以及老農津貼進行一次性的調整,然後將社福補助與老農津貼的調整予以「制度化」,以杜絕每逢選舉即會出現的「政黨加碼」現象。

范姜泰基表示,今天國民黨團將會宣布制度化調增老農津貼與各項社福補助,亦即未來將依物價指數定期調整各項社福補助,以減少物價波動對於弱勢民眾生活的影響。

他舉例,「中低收入家庭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 「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等兩項,上次調整的年度分別是民國八十二年與八十四年,已經分別長達十八年、十六年未曾調整,即使未來每四年依據消費者物價指數連動調整,仍因為計算基礎太低而有公平性的疑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