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程預警雷達系統 明年11月完成整合

2011/11/11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昨天表示,長程預警雷達與各系統的介接經初步測試沒有問題,預計包括陣地設施、系統整合將在明年十一月完成。

因應中國導彈威脅而部署,總經費三百多億新台幣、空軍代號「安邦計畫」的長程預警雷達,歷經民進黨與國民黨兩任政府。其預警雷達功能比美國現有的雷達系統要更提升,可偵測與追蹤長短程彈道飛彈、巡弋飛彈等;若中國發射飛彈,可多出幾分鐘預警及反應時間。

將部署在新竹樂山基地的長程預警雷達,當年軍方內部曾對是否有必要採購這個十層樓高,戰時易成主要攻擊目標多所爭論。之後考量長程預警雷達偵蒐範圍可涵蓋中國三千公里,到達內蒙、新疆一帶,能在中國對台飛彈攻擊時,為台灣空防爭取預警時間,且有助美方掌握對岸動態,○三年十一月立法院通過三百零四億餘元預算。

國民黨立委張顯耀問軍方買長程預警雷達的需求為何?趙世璋回答說,這是目前最先進的系統,還沒其他國家採購,購買的原因是基於整體需求考量,尤其對岸有一千多枚導彈對著台灣。

趙世璋並說,預估明年十一月包括整個陣地設施、系統介接與整合等將全部完成。

軍方表示,預警雷達建置完畢後,美方將派員來台測試性能,軍方也將與美方共享情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