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烏克蘭簽證 竟被要求赴北京面談

2011/11/03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台灣和烏克蘭沒有互設駐處,雙方以莫斯科和東京代表處做為簽證核發窗口;不過有民眾發現,烏克蘭東京使館今年九月無預警停止受理台灣人申請簽證,要求改至北京使館申辦,甚至要求台灣民眾赴北京面談,民眾質疑是中國從中作梗。

外交部亞西司說,最近已接獲多起類似案例,已聯繫我駐俄羅斯代表處及我駐WTO代表團和烏方接洽。

民眾Y先生向本報表示,他上月申請赴烏克蘭單次商務簽證,竟被告知改至北京使館申辦;他透過代辦業者接洽,對方竟要求他附上個人財力證明、所有二等親人的詳細資料,還要親自赴北京面談。

Y先生說,他不是第一次申請烏克蘭簽證,去年僅寄件到東京使館辦理,就順利獲發一年多次商務簽,且停留期間紀錄良好,為何改至北京申辦波折就這麼多?難道是台灣人被烏克蘭駐北京官員當成中國公民,所以才從嚴審查嗎?

官員則表示,烏克蘭在二○○六年和我方簽署烏克蘭世界貿易組織入會案「同意議事錄」,達成領務合作協議,明訂雙方基於「不歧視原則」,加速及簡化簽證處理程序,並同意指定東京及莫斯科之代表處作為聯繫窗口;這次烏國為何突然改變做法,外交部還在了解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