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華農舍惹議 黃正雄辭馬競選職務

黃正雄的「七里西農園」庭院有烏龜石雕造景,是否為農用,引發關注,台南市府將進行會勘。(記者吳俊鋒攝)

黃正雄的「七里西農園」庭院有烏龜石雕造景,是否為農用,引發關注,台南市府將進行會勘。(記者吳俊鋒攝)

2011/10/29 06:00

〔記者吳俊鋒、孟慶慈/台南報導〕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吳敦義雲嘉南競選辦公室主委黃正雄的楠西豪華農舍引發地方議論,台南市府彙整相關資料,將儘速進行會勘,調查是否涉及違法。黃正雄昨日發表聲明,即日起辭去馬吳競選總部所有職務。

針對現址是否違反相關法令等問題,黃正雄強調依法辦理,能補照就補照、該拆除就拆除。

黃正雄的「七里西農園」佔地廣闊,主體樓房格局不小,在偏遠山區更顯得宏偉,庭院還有許多建物,以及烏龜、獅子等動物石雕造景,相當氣派,附近民眾說,該處私人別墅看起來很高級,早已名氣響亮。

由於庭院造景不少,是否合乎農業使用,亟待釐清,市府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資料彙整後,將會同都發、工務等單位實地勘查、確認,一切依法辦理。

黃正雄的農舍昨天有幾名園丁在屋內,但均低調不願回應,指稱係受雇協助修剪樹枝、整理環境,僅提到黃正雄的妻子兩、三天會來一次,但沒有過夜,晚間無人看顧,因此常遭小偷。

南市議員王峻潭表示,之前接獲很多民眾申請建造農舍陳情案,因相關單位審查嚴格,強調依法行政,沒想到黃家卻能蓋這麼豪華的「農舍」,國民黨高官與普通老百姓的待遇果然不一樣。

地方耆老也表示,以「七里西農園」的規模,在附近貧困農民眼裡,堪稱超級豪宅,完工之初,許多人相當好奇,還專程前往查探,直誇格局氣派,也羨慕那些能夠入內參訪的賓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