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將賣眷舍 獲利億元

媒體報導前陸軍總司令黃幸強年初賣出配售的「和平新邨」眷舍,轉手獲利近億元。圖為黃幸強賣出位於台北市臥龍街31巷的配售眷舍外觀。(記者方賓照攝)

媒體報導前陸軍總司令黃幸強年初賣出配售的「和平新邨」眷舍,轉手獲利近億元。圖為黃幸強賣出位於台北市臥龍街31巷的配售眷舍外觀。(記者方賓照攝)

2011/10/13 06:00

〔記者曾韋禎、蘇永耀/台北報導〕國防部一九九二年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旁的精華區,興建「和平新邨」廿八戶,專配售給上將居住;廿年來已轉賣出七戶,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昨質疑,國防部讓擁有豪宅的上將獲得配售,徒使國家美意淪為炒房圖利的工具,大有瑕疵。

和平新邨專配售上將 28戶轉賣出7戶

國防部長高華柱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答詢 時表示,任何眷舍處理有規定,保留一定時間可以轉賣,按照規定便支持。但立委質疑現行規定應檢討,高則脫口說「對」。

昨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國防部在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三十一巷興建「和平新邨」,僅廿八戶,但每戶產權就逾一百坪,以每坪八萬元的價格配售給上將居住。國防部當時宣稱,獲得配售的上將未來僅能轉賣給其他上將,然而,廿八戶房舍至今已有七戶轉售,其中五戶還是售予一般民眾。

軍方:持有逾五年 黃幸強轉賣未違法

報導指稱,前陸軍總司令黃幸強長期居住在新店大台北華城的豪宅內,卻在今年三月份以一億多元代價,將獲配售的眷舍轉賣給王姓男子,等於獲利近億元。

前國防部長顧祝同遺孀許文容則在二○○五年將房舍過繼給小孩,不到半年就以超過五千萬元出售給謝姓女士。劉和謙也在去年房價大好之際,將房舍出售給前述的謝女。

前空軍參謀長姚兆元的兒子在繼承房舍後,於二○○八年以超過四千萬元出售給方姓女士。郝柏村的岳父郭寄嶠所擁有之房舍,也在家屬繼承後,於去年售予郝龍斌的弟媳宗緒嫻。

國家美意淪炒房工具 立委質疑有瑕疵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疑,國防部興建眷舍的精神,在於照顧無屋可住的國軍官士兵,但特地為退役上將在精華區興建和平新邨,卻不考慮獲配售的上將是否已有自宅,徒使國家美意淪為炒房圖利的工具,這樣的設計,大有瑕疵。

根據「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第廿四條的規定:由主管機關配售之住宅,除依法繼承者外,承購人自產權登記之日起未滿五年,不得自行將住宅及基地出售、出典、贈與或交換。軍方人士說,按此規定,黃幸強並未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