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坦承633沒達成 但拒捐半薪

2011/10/04 06:00

〔記者曾韋禎、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坦承「六三三」中的失業率降至三%確未達成,但拒絕依約捐出一半薪水。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砲轟,這是誠信、責任問題,沒做到就該捐薪。馬英九都黃牛近四年了,現在竟想耍賴,人民怎相信他能再帶來黃金十年?立委潘孟安則說,馬英九終於承認六三三跳票,那就該正式向全國人民道歉,並依約捐出一半薪水。

綠:馬應道歉並捐薪

關於六三三,馬英九昨在「黃金十年,國家願景」記者會中指出,每年經濟成長六%過去有一年半達成,平均GDP達到三萬美元是八年的目標;但他也坦承失業率降至三%確實沒有做到。

媒體質問,「六三三」尚未落實,是否會依約捐出一半薪水?馬答覆說,政策執行有未達到的部分,如果能夠用捐款就可以解決,那未免太容易了吧,「我覺得真正重要的,是要怎麼要把它實踐,而不是用捐款來解除這個責任」。馬還說,「不管政策做到做不到,我都在捐款,這是我個人的習慣,已經行之多年,就像我捐血一樣」。

○八年二月廿四日的總統大選電視辯論,馬英九強調他的「六三三」等經濟政策,公民提問人台北市民陳淑玲追問,若沒落實,是否願意捐出總統薪水的一半?馬答覆,捐款部分沒有問題,他過去就曾捐了六千多萬元。

陳明文昨表示,這是馬當年公開承諾的,人民一定都牢牢記住這筆帳。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則痛斥,所謂的經濟成長率六%達成一半,完全就是數字遊戲;○八、○九年都負成長,去年的二位數成長率有啥好得意?

潘孟安要馬別再推給「大環境」,因為二○○四年三月馬砲轟扁政府時,就說「總統如果把什麼都推給大環境,人民選這樣的總統有什麼用?」更何況馬政府加上掌握過半的國會,有什麼法案通過不了?最後卻通過財團、富人減稅的法案,擴大貧富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