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揪團訪日 日議員感動

台南市長賴清德率領到日本支援日本觀光業的「台灣台南親善團」在成田機場前揮著小旗高喊「日本加油」,日本眾議員中津川博鄉(圖中穿黑色西裝者)與賴清德市長(前排中央)也一起高喊「台灣加油」。(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率領到日本支援日本觀光業的「台灣台南親善團」在成田機場前揮著小旗高喊「日本加油」,日本眾議員中津川博鄉(圖中穿黑色西裝者)與賴清德市長(前排中央)也一起高喊「台灣加油」。(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1/06/12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一日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日本大地震滿三個月的今天率領三○五名觀光客前來日本幫日本拚觀光,日本民主黨友台組織「日台交流會」的國會議員專程到成田機場歡迎,再度表示對台灣民間相挺的感謝之意。

賴清德率領的「台灣台南親善團」其中的一百八十人是今天下午一點從成田機場入境,其他人則在同樣的時間從羽田機場入境。

接機感謝台灣人民相挺

日本民主黨國會「日台交流會」會長中津川博鄉眾議員、事務局長石井章眾議員、幹事平山泰朗眾議員特別前往成田機場歡迎。在「在日台灣記者協會」(TJAJ)主辦的記者會上,中津川會長強調,患難見真情,大地震之後台灣人民不但捐出世界最高額的一百七十億日圓救災,在福島核災之後造成的觀光業不景氣,台灣人民也一再前來相挺,「日本國民不會忘記這份情誼」。

石井章與平山泰朗兩人對於台灣人民的友情都表示「令人感動」,石井說,「台日兩國人民的友情是永遠的」。

賴清德說,台日兩國是兄弟之邦,遭遇困境互相支援是當然的,這次和他一起來的團員都是自動自發的,代表全台南市民關懷日本的熱情,希望日本能早日復興。

「台灣台南親善團」所有成員都穿著印有「GO , GO , JAPAN」的T恤,人手一支「前往日光!」的小旗,在成田機場前受到注目,當在機場的日本人知道這是台灣觀光客來替日本拚觀光後都拍手致意,眾議員中津川博鄉等人還特別到機場大廳向台南來的觀光客致謝,並且與賴清德和大批「台灣台南親善團」的團員在機場前高喊「日本加油」、 「台灣加油」。隨後團員分乘八輛遊覽車與從羽田機場入境的其他團員會合前往日光。

日本東北大地震發生後,賴清德曾親自帶了台南市民捐出的一億日圓送給台南的姊妹市仙台,今天則率三○五名的「台灣台南親善團」抵達日本,支援台南另一個姊妹市日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