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辦美簽 國籍被改「中國」 網友︰馬執政 中國化保證

2011/05/3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金門、馬祖因行政區隸屬於「福建省」,導致金門、馬祖人向美國在台協會(AIT)申請美簽時,國籍竟被迫改為「中國」(China)。對此,網友諷刺地表示,「馬英九執政,根本是中國化保證」,並要求總統「踹共」。

外交部︰建議美方改電腦系統

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昨表示,他去年九月就任(北美司長)以來,從未接獲民眾反映此現象,他認為應是美簽改為上網申請、電腦系統自動帶入「中國」後才有這問題,外交部今年三月接獲民眾反映後,已經和美方聯繫,希望能更改系統。

AIT︰幾十年來都這樣辦理

不過,AIT發言人萬德福昨受訪表示,金門、馬祖屬於「福建省」,國籍當然歸為「China(中國)」,AIT幾十年來從未更改。至於未來美方是否更改稱謂,他目前無法回答,但現行制度就是如此。

外交部表示,金門、馬祖民眾是持中華民國護照向美國申請簽證,美方充分瞭解這一事實,也曾向外交部保證,不會拒發簽證給金、馬民眾;金馬地區民眾的權益和待遇,也和台灣其他地區居民沒有不同。

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則強調,這純粹是電腦系統方面技術性的問題,我方除向AIT反映,也透過我駐美代表處直接和美國溝通,盼美國能將金門、馬祖國籍改回正確名稱。

對此,網友批評,我國態度這麼軟弱,每次馬英九都只會說「會表達抗議」,但若對方強硬,台灣人又只好吞下去。另有網友表示,馬英九執政,根本是中國化保證;還有網友直呼太扯,希望馬英九能出面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