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劉柏煙 家屬︰兩年來中國依舊蠻橫

2010/12/15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兩年前,因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時、國旗遭警察折斷,痛心疾首而於自由廣場自焚死諫的劉柏煙老先生,昨日適逢其逝世兩週年紀念,包括前台灣文獻館長劉峰松等人分別以獻上「烈士年表」等行動紀念這位愛國老人。

前台灣文獻館長劉峰松

獻上「劉柏煙烈士年表」

第六次江陳會又將在台北登場,陳雲林二○○八年抵台時,因警察折斷國旗、逮捕同胞之舉,引發大學生的野草莓運動,家住南投的劉柏煙在當年十一月十一日於自由廣場自焚、十二月十四日不幸辭世。

昨日是劉老先生逝世兩週年紀念日,前台灣文獻館長劉峰松及畫家趙宗宋分別送上「劉柏煙烈士年表增補篇」及劉烈士畫像,表達兩人的敬意。

劉峰松為劉柏煙編寫的「劉柏煙烈士年表」,從去年五、六月開始蒐集及訪談,一有新資料即不斷增補;劉峰松說,「希望烈士年表能讓真實歷史留下來,不要因時間推移而失真」。

劉柏煙的兒女們,昨由二女劉月桂代表寫信給在天上的父親,除傳達兒孫們思念,也向父親報告,中國兩年來還是蠻橫傲慢,不讓劉曉波領取諾貝爾和平獎,卻以頒發孔子和平獎來對立,既荒謬又蠻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