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雲林來台事件/劉柏煙自焚2年 民眾發表紀念文

2010/11/1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兩年前在自由廣場自焚的國立仁愛高農退休老師劉柏煙,為守護台灣而犧牲生命,兩年後有民眾感念他捍衛台灣尊嚴而殉身,以「一個島能發生多少故事」為題在本報發表紀念文章;前台灣文獻館長劉峰松,也為他編製烈士年表紀念他,期望喚起大家珍惜台灣。

前年的十一月十一日,以八十高齡、在台北自由廣場引火自焚死諫的劉柏煙老先生,因痛心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警察不讓台灣人拿國旗,甚至折斷國旗,讓他決心以身殉道,喚起台灣人民的注意及覺醒。

他最後遺言是要以靈魂保護自由廣場的野草莓學生,也希望能救被羈押的雲林縣長蘇治芬。

前日一位署名「黃旭宏」的人士,以感性筆觸寫下「一個島能發生多少故事」的文章,引發不少人討論和注意,也讓劉柏煙子女非常感動。開設網路公司的黃旭宏,曾與蘇治芬去祭拜過劉柏煙,並多次探望劉的兒女。

黃旭宏說,台灣現在有很多人只要有利可圖,就拋棄台灣的尊嚴,兩年前劉老先生為了台灣尊嚴而犧牲自己生命,他的精神應該讓更多人了解,才會在其自焚兩週年製作專輯。

前台灣文獻館長製年表紀念

劉峰松也感佩劉老先生的精神,去年拜訪其兒女,蒐集其生平資料,編製「劉柏煙烈士年表」,年表於昨日完成。但劉峰松強調,將再訪問劉老先生的老朋友,讓其生平事蹟更為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