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打菊 綠委嗆移花接木

2010/09/22 06:00

〔記者顏若瑾、陳慧萍、侯承旭/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邱毅昨指控,高雄市政府刪減工務局排水防洪預算與環保局溝渠清疏預算共八千六百萬元,卻在今年三月召開「讓高雄更好」局處資源整合會議,決議各相關單位提撥經費共三千一百一十二萬元,購買媒體宣傳高雄市長陳菊的政治形象,痛批陳菊「選舉放中間、人命放兩旁」。

挪排水預算做形象? 高市府駁斥

高市府昨稍後召開記者會駁斥,強調今年的排水防洪、清疏、溝渠維護等預算都維持往年規模甚至更多。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指出,高雄市政府已裁撤新聞處,才會從各局處的行政業務費支應文宣費用,他痛批邱毅的指控根本是「移花接木、亂湊數字」!呼籲執政黨第一時間「應投入救災,而不是亂噴口水」!

邱毅指稱,高雄市府今年度總預算分配中,工務局排水防洪預算從原訂三億零八十萬元減為兩億兩千六百七十五萬元;環保局的溝渠清疏預算從原訂一千六百七十萬元減少為四百二十七萬元。此外,高雄市審計處已連三年警告高雄市府,儘速改善高雄的清淤與防洪治水工程,高雄市府卻刪減預算,把錢用在替陳菊做政治形象宣傳。

高市府研考會主委許立明回應表示,高市府今年度的整體排水防洪預算為三億一千一百七十五萬元,比去年的三億零八十萬元增加一千零九十五萬元;去年清疏預算為三百七十萬元,今年則增加為四百二十七萬元,再加上空污基金九百餘萬元,整體預算未減少。此外,去年高市府的溝渠維護預算為一億七千二百萬元,今年也增加至一億九千一百萬元。

邱毅另指控,高雄市府在三月召開「讓高雄更好」局處資源整合會議,決議相關單位提撥經費,包含工務局九百萬元、環保局兩百萬元等,共三千餘萬元,採經費分離方式,花費兩千餘萬元,委託新聞處統籌規劃執行相關媒宣通路採購,宣傳「讓高雄更好」。

許立明則說,任何市府發包的公共工程,都可動支○.五%至三.五%的工程款作為工程管理費,且依法有十四項動支項目,市政行銷是其中之一。他並強調,工程管理費絕未排擠工程款,也不是非法挪用,市政行銷更不是為陳菊輔選。

對於邱毅以審計部資料指稱高雄市下水道淤積嚴重,黃偉哲則出示資料指出,審計部對全台治水工程均有所批評,比較近四年對北高兩市的報告,「台北市的缺失更嚴重」,去年度甚至被警告「已完成的下水道尚有附掛纜線之情事」、「抽水站新建工程屢有疏漏,前池完成面高程不符規定」;他說,不能因北市沒有下豪雨,就說高市的下水道問題最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