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中南東辦公室約聘人員 平均年薪百萬

2010/09/12 06:00

〔記者曾韋禎、范正祥/台北報導〕行政院在高雄、台中、花蓮分別設立南部、中部、東部聯合辦公室,所聘用的十三位工作人員,平均年薪竟高達一百零四萬元;相較甫於今年設立的行政院災防辦公室,聘任廿五人,平均年薪不過七十二萬元。民進黨立委質疑,像這種用來酬庸的盲腸機關,根本就沒有任何實質作用。

林政則:已比過去減少

政務委員兼行政院中、南、東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林政則回應說,民進黨執政時,行政院三個區域聯合服務中心的執行長是以十四職等任用;馬政府上任後改為十三職等,並刪除每年二萬六千元特別費,整體待遇已比過去民進黨執政時減少,但對加強服務地區民眾、促進區域均衡發展及協調地方重要建設,貢獻卓著。

為了提供單一窗口服務、受理民眾陳情、宣導政府政策、協調地方與中央,行政院分在高雄、台中、花蓮設立聯合辦公室。其中,南辦有五位約聘人員,年薪共五百餘萬元,執行長為國民黨前立委羅世雄;中辦有三位約聘人員,年薪共三百七十四萬元,執行長為國民黨前立委侯惠仙;東辦有五位約聘人員,年薪共四百七十四萬元,執行長為國民黨前立委高揚昇。三個聯合辦公室共有十三位約聘人員,平均年薪竟然要高達一百零四萬元。

相較於特為災害防救、協調、督導所設立的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目前所聘用的廿五位專任人力,每人平均年薪不過七十二萬元。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直指,三個區域聯合辦公室當然是酬庸!不管是地方政府或民代,需要與中央政府溝通、協調的,都不是透過聯合辦公室,她未曾與南辦有過業務上的交集;若只是收件、受理陳情、宣導政策,只要基層公務員就可辦理,需要聘任這麼高薪的人員嗎?

陳亭妃表示,具有相當專業、實質負責災害防救業務的災防辦人員,平均年薪才七十二萬元,聯合辦公室的聘任人員憑什麼坐領百萬年薪?她只有在國民黨選舉場合看到這些人出席,可見這只是政府拿來酬庸過氣政治人物,順便進行綁樁、分配行政資源的白手套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