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戰搜直升機 女飛官吸睛

陸軍六○一旅昨天營區開放,唯二女飛官戰搜營連長黃慈婷少校與楊韻璇少尉,成為全場注目焦點。(記者沈繼昌攝)

陸軍六○一旅昨天營區開放,唯二女飛官戰搜營連長黃慈婷少校與楊韻璇少尉,成為全場注目焦點。(記者沈繼昌攝)

2010/07/11 06:00

〔記者沈繼昌、羅添斌/綜合報導〕為推展全民國防理念,桃園縣龍潭鄉陸軍航空六○一旅昨舉辦「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吸引一萬五千餘位民眾湧入,六○一旅首位女性戰搜營連長黃慈婷少校成為全場焦點。擔任OH-58D戰搜直升機正駕駛的黃慈婷表示,自己從小就嚮往成為飛行員,但空軍未招收女性,轉而投向陸軍,十一年歷練如願成為女飛官。

飛行時數已累積一千二百小時的黃慈婷,被問到未來是否能成為首位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女飛官,甚至是向美採購中、最先進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女飛官時,黃慈婷豪氣干雲地說,只要有機會,一定爭取。

六○一旅共有兩位女飛官,除了黃慈婷外,另一位是楊韻璇少尉,陸軍飛行軍官五十七期畢業,今年廿七歲,擔任UH-1H人員運輸直升機正駕駛。

除靜態展示外,六○一旅昨天在上、下午各實施一場次的動態操演,首先登場是由六○一旅的AH-1W攻擊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及UH-1H通用直升機等主力機種擔綱,分別進行匿蹤偵搜、勇猛俯衝攻擊、救援吊載救援物資及快速整補的熱加油掛彈作業等演出,現場民眾見證陸航部隊堅實戰力,大呼過癮。

司令體驗站哨 高華柱︰值得鼓勵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憲兵司令李翔宙日前親自體驗基層在高溫下站哨的辛勞,國防部長高華柱昨指出,幹部體恤基層官兵,親自了解並體驗衛哨辛勞,作法並無不妥,藉此經驗進而改善官兵執勤條件,是值得鼓勵的。

陸軍航空六○一旅昨天進行營區開放活動,高華柱接受媒體提問時透露,國防部正針對衛哨勤務的時間、位置及各項裝備的配戴做全盤性的考量與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