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籍草屯鎮長周信利 涉賄當選無效

2010/06/24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長選舉落選人賴忠政向南投地院自訴對手國民黨當選人周信利涉賄選當選無效,法院一審判決周當選無效。

周否認賄選 將向高院上訴

周信利強調,選前兩次民調均顯示自己的支持率比賴多出兩成,何必冒險賄選,他將向高院上訴;賴忠政則表示,法院判決周信利當選無效是還給他一個公道。

無黨籍的賴忠政在選舉結束後向南投地院提自訴案,以賄選違反選罷法之由,請求判決連任鎮長的周信利當選無效。

南投地院判決指出,涉及賄選案的復興里長許文獻、加老里長洪龍全和其哥哥洪龍淵等三人,雖自稱自己拿錢出來,但洪龍全和許文獻都是周的競選委員,不經候選人同意自行出錢行賄選民,請其支持他們助選的候選人,違背經驗法則。且周在這兩里的得票數都比賴高,而洪、許兩里長與周信利的交情深厚,兩人支付選民價格也都是二千元,可見是候選人或其競選團隊的決策授意。

對南投地院的判決,周信利表示,法官的推論對自己不公平,將向高等法院上訴。許、洪兩位里長與其他廿五里長,很早就公開連署支持他競選連任,為表現對其尊重,全數列為競選委員,但都不曾參與開會決策。

周信利說,自己得票數三萬零六百多票,若依判決書所言,一票買兩千元,最少要六千萬元,自己怎麼可能有那麼多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