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糾正 / 靶場士官死亡案 軍方隱瞞真相

2010/06/18 06:00

〔記者曾韋禎、顏若瑾/台北報導〕軍方不僅軍紀事件頻傳,監委趙昌平調查兩年前發生的空軍士官蔡學良在靶場死亡案件,發現軍方隱瞞事件真相。有關蔡學良的死亡原因,軍方原稱清槍不慎,後軍檢署以蔡學良留有遺書,認定他是自殺身亡,但監委調查發現,真相是靶場相關主管未做好安全防護,才造成蔡學良槍傷死亡,監院昨天通過糾正空軍司令部。

靶場主管未做好安全防護

二○○八年五月九日,花東防砲九五四旅知本防砲連中士蔡學良,隨隊前往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太平營區打靶時,遭子彈直接從口腔貫穿後腦勺,傷重不治。軍方原稱清槍不慎,後軍檢署認定為自殺身亡,蔡學良家屬要求軍方重啟調查,也向監察院陳情。

趙昌平調查的結果,完全推翻軍方之前的調查結果,並發現軍方有明顯違失,所以提案糾正空軍司令部。

綠委籲馬限期整頓軍紀

趙昌平調查發現,防砲連當時未依規定指派射擊線安全軍官,而由連長高中良自行兼任,且靶場射擊指揮官及督導官未能善盡靶場的安全警戒任務,致蔡學良在指揮官下達「看靶」口令後,擅自前往射擊區,督導官發現後未制止,致發生槍傷死亡意外。

趙昌平指出,該連的射擊訓練時間與預先規劃不符,卻未陳報營部實施任務管控,也沒事先申請救護車到場待命,以維護安全。對軍紀事件頻傳,民進黨立委涂醒哲指出,馬上台後國防休兵,與假想敵中國交好,國軍士氣大減,不知為何而戰。

立委陳亭妃質疑,近來國軍爆發一連串貪瀆、吸毒藏毒、性侵、聚賭等案件,軍紀敗壞、上樑不正下樑歪,馬英九卻連震怒表態都沒有,難道覺得這是正常現象?呼籲馬總統限期整頓軍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