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進旺:明年建三千噸級

2009/12/30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海巡署成立之初接收關稅總局緝私艦,包括日本造德星艦(大分縣臼杵造船廠)、荷蘭造福星及謀星艦(海龍潛艦船廠Wilton Fijenoord),其後秉持國艦國造原則,陸續把造艦訂單下給國內台船、中信。海巡署長王進旺昨天並透露,明年造三千噸船,還要給國內廠商做。

這筆訂單噸位不小,中信已表態競標。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說,做了十幾艘海巡艇,全都提早完工,價格一樣,技術提升,噸位越做越大,海巡訂單讓中信提升到國際水準,但員工做海巡船都相當忙碌。

海巡署船艦依噸位排列為台南艦(二千噸,中信造)、偉星及和星(一千八百噸,台船造)、金門及連江艦(七百噸,中信造)、澎湖艦(六百噸,慶富造)、南投艦及台北艦(五百噸,中信造),一百噸以下巡防艇多為中信及蘇澳龍德船廠造。

據指出,中信訂單排到二○一二年,國內外訂單金額有台幣一百卅多億元,包括今天即將下水的巡護七號在內,中信可對海巡說「惠我良多」。

幹部透露,當年第一代五百噸級台北艦造價十億元,第二代南投艦同樣十億元,但速度、導航技術要求更高,等於是給業者考試,最快提升技術方法,就是「做最難的事」,撐過了,眼界就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