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丁貴:725不放扁 蔡守訓回不了家

2009/06/25 06:00

〔記者曾韋禎、李欣芳/台北報導〕公投護台灣聯盟及北、中、南社等挺扁團體昨召開記者會,呼籲大法官會議儘速對台北地院換扁案法官的釋憲案作出結果。挺扁團體並「恐嚇」北院不得再羈押前總統陳水扁,否則七月二十五日將包圍北院,「會讓蔡守訓回不了家。」

台灣人民監督法院協會理事長陳達成強調,他們不是單純挺扁,而是為維護基本人權。陳達成要求馬政府應於扁延押期最後一天、七月二十五日前,釋放所有在押政治犯,否則將號召全國民眾發起不合作運動,徹底否定中華民國政府的統治。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揚言,將在七月二十五日率大批民眾去北院迎接陳水扁,若法院不釋放扁,他們絕對會讓承審法官蔡守訓回不了家。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指出,馬政府侮辱陳水扁,就是侮辱台灣人民,所以要藉由挺扁,對抗不公平的司法。

南社社長鄭正煜要求蔡英文、謝長廷、呂秀蓮、蘇貞昌、游錫堃等人,須對扁案表達明確的態度。鄭正煜並質疑,大法官會議應早於四月底就對扁案換法官的釋憲案作出結果,為什麼至今仍不敢公布?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主持電台節目時,被詢及是否參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發起的停止羈押陳水扁連署時表示,關心司法、人權這是可以做的,也不是說阿扁的人權,或是哪一個人的人權,「在人權司法正義這方面的連署,我想應該都沒有問題」。

記者追問是否會連署?謝長廷說,「我還沒有看到文字,如果是關心程序跟司法人權,這些我一向都有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