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書證實 去年七月扁要求最速件辦護照

前總統府秘書陳心怡證實,去年七月扁交代她以「最速件」辦理護照,因有國外人士邀請扁去訪問。(記者王藝菘攝)

前總統府秘書陳心怡證實,去年七月扁交代她以「最速件」辦理護照,因有國外人士邀請扁去訪問。(記者王藝菘攝)

2009/06/25 06:00

〔記者楊國文、項程鎮/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昨日審理國務機要費案,審判長蔡守訓問前總統府秘書陳心怡去年七月扁卸任後是否託她辦護照?陳心怡證實,扁交代她以「最速件」辦理,因有國外人士邀請扁去訪問。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則稱,扁去年卸任至十一月,並無出國計畫。

林德訓翻供:國務費未支助民運人士

被提訊的前總統陳水扁昨天仍行使緘默權,不過,當林德訓庭訊翻供說,過去他說以國務機要費呈報外國公關公司、支付大陸民運人士費用等說法不是真的,扁則向公設辯護人表示,他確有以國務機要費支付相關機密外交款項。

扁:確有以國務費支付機密外交款項

台北地院昨傳訊陳心怡和林德訓等扁的昔日部屬,和陳水扁對質。陳心怡證稱,她任職總統府八年的感覺是扁、馬永成、林德訓三人對支出明細表沒興趣,扁在上面打勾,只是形式上表示「我看過了」。

合議庭質疑有何根據?陳心怡說,她認為扁不在乎錢,不定時會犒賞部屬,有時她拿到相當一個月薪水的犒賞金,離職時還拿到二十萬;馬永成部份,她舉例說,馬離職時,她替馬打包,看到陳鎮慧給他好幾個月的支出明細表尚未拆封。

蔡守訓和受命法官徐千惠輪流訊問林德訓時,林當場翻供,表示九十五年間接受前高檢署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訊問時,他的應訊筆錄內容事先已和扁、馬永成和陳鎮慧等人「講好」,其實他根本沒經手國務機要費,也沒拿錢給任何人。

林也表示,偵訊時他說以國務機要費呈報外國公關公司費用、支付大陸民運人士費用及陳心怡匯款二萬元美金等款項都不是真的,這是「大家一起討論時」,「就提到要這樣講」。

扁昨仍關心北院換法官審理的釋憲案遲無結果,希望公設辯護人寫申請函向司法院表達關切,庭訊仍堅持不答辯等「四不一沒有」原則,但他向公設辯護人指出,不知林德訓何以如此說,他確有以國務費支助外國公關公司、民運人士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