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赴中為高雄利益

高雄市長陳菊(前)昨日在北京參觀「鳥巢」體育場,陳菊表示,高雄市會以最大的熱情與友誼,迎接所有選手到高雄參加世運會。(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菊(前)昨日在北京參觀「鳥巢」體育場,陳菊表示,高雄市會以最大的熱情與友誼,迎接所有選手到高雄參加世運會。(中央社)

2009/05/23 06:00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在北京參觀奧運場館「鳥巢」及「水立方」,並會晤中國奧會主席劉鵬。對台灣部分本土社團質疑這次中國行,陳菊表示,為了高雄整體利益,她認為並沒有做錯事。

昨天是陳菊赴中國行程的第二天,一早即趕往參觀北京奧運場館,晚上則與中國奧會主席劉鵬晚宴,對舉辦國際賽事的經驗交換意見。她也邀請劉鵬出席高雄世運會開幕式,劉表示如行程排得開,非常高興出席。

陳菊指出,保障不同國家參賽選手的安全,包括中國選手,是承辦城市的責任,高雄市一定會以最大的熱情與友誼,迎接所有選手到高雄參賽。

陳菊昨天行程還到北京福田公墓祭拜老戰友蘇慶黎,對於無法在蘇慶黎臨終前見最後一面,陳菊數度哽咽。

蘇慶黎是日治時代台灣共產黨領袖蘇新的女兒,投身台灣的農民及勞工運動,與陳菊、呂秀蓮等有數年的革命情感,被國民黨稱為「黨外四大女寇」;蘇慶黎後來熱中於兩岸左翼運動,於二○○四年病逝於北京。

陳菊等人今天中午將轉往上海,下午將與上海市長韓正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