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雲「達賴中國人」說法 藏人憤慨

2009/04/01 06:00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對佛光山星雲法師在中國無錫受訪講出「希望達賴喇嘛面對一個中國,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人,如此則相信中國也能接受他」,在台藏人震驚、氣憤;達賴喇嘛姪子、西藏流亡政府國會議員凱度頓珠受訪強調,西藏人不是中國人,就好像貓咪永遠不會變成狗狗,他認為,星雲法師是在拍中共馬屁。

批星雲拍中共馬屁

西藏流亡政府駐台代表達瓦才仁也說,星雲法師可能把中共講的話信以為真,忘了中國人和西藏人是不同種族。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里亦指,西藏人從來不是中國人,怎會有「不要忘了是中國人」這種說法,令人困惑。

對於星雲法師在無錫被問及為何達賴喇嘛未參與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時回答:「應該是達賴喇嘛參與政治的關係」,星雲並強調自己不懂政治,不便就此多說。周美里反問,法師說不懂政治,怎會去談希望兩岸統一的政治事?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台灣圖博之友會表示,中國近來密集封鎖西藏事實,一波波製造假的文宣戰,二十四日中國官方出版的「人民日報」刊出西藏人在中共中央最重要官員、全國政協副主席阿沛.阿旺晉美的數千字文章「牢記歷史、把握未來」,呼籲希望達賴放棄藏獨回到愛國立場。

流亡政府駐台代表達瓦才仁指,阿沛今年已九十九歲,近兩年都在醫院靠呼吸器維生、意識不清,中共竟以他的名字發出造假文章,簡直是壓榨到最後一刻,相當可恥。

圖博之友會表示,一支拍攝中共去年三月血腥鎮壓拉薩、武警當街對大批藏人施以酷刑,及將藏人丹達活活打死、屁股裂開見骨、腳被釘釘子的殘暴畫面流傳出來,二十日被放在YouTube網站,二十三日中國即全面封鎖YouTube,還對外宣稱是造假畫面,畫面被網友一一列出拍出的時間地點,另截錄下來(http://media.phayul.com/?av_id=147&av_links_id=323)。

達瓦說,YouTube的畫面,是真實發生在拉薩的悲劇,中共如果認為那是造假,應該開放全世界媒體到拉薩採訪,大力證實藏人被凌虐是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