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郭冠英免職 藍促蘇俊賓燒第一把火

朝野立委昨續砲轟郭冠英言論辱台事件,新聞局長蘇俊賓強調公務員的身分受到保障,政府一定要依法行政。(記者王藝菘攝)

朝野立委昨續砲轟郭冠英言論辱台事件,新聞局長蘇俊賓強調公務員的身分受到保障,政府一定要依法行政。(記者王藝菘攝)

2009/03/19 06:00

拒絕道歉 蘇俊賓堅稱依法處理

〔記者曾韋禎、李欣芳/台北報導〕朝野立委昨續砲轟郭冠英言論辱台事件,新聞局長蘇俊賓僅願表達遺憾之意,拒絕道歉,強調一切依法處理。他說,郭冠英是請假赴多倫多處理交接事宜,將於三月底前返台。

民進黨中執會昨也認為新聞局對郭的處分太輕,全世界民主國家公務員只要涉及族群歧視或對立的言論,幾乎都是免職,要求行政院長劉兆玄等人負起政治責任,並主張應將郭冠英立即免職。

蘇俊賓昨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我國國際文宣工作」。揭發郭冠英事件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再拿出多項郭冠英就是范蘭欽、郭才子的證據,並大打柔情攻勢,連說「俊賓,我是看著你長大」、「孩子,你是人才」,讓蘇俊賓尷尬回應「不要年齡歧視」。

管碧玲並舉例表示,當年高雄市工務局長吳孟德說錯話,時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當天就道歉,吳孟德並即在四天內下台;如今馬政府卻一意包庇郭冠英,令人懷疑政府領導中心存有種族主義情愫。

藍綠同批 要求政府勿再包庇

國民黨立委的砲火也不輸給民進黨,立委林郁方批,郭冠英的狂妄自大與傲慢可說是奇蹟,這發生在美國早就下台了,盼蘇俊賓的第一把火就該燒向郭冠英。

國民黨立委張顯耀批郭冠英所為已非個人行為,而是嚴重傷害政府形象。國民黨立委楊麗環批新聞局丟臉,這麼久還查不出結果。國民黨立委李嘉進極為不滿,抨擊新聞局處理方式沒顧及民眾觀感。

蘇俊賓答覆,若犯錯的是政務官或機要任命,他馬上予以免職,但公務員的身分受到保障,政府一定要依法行政;海外人員交接往例是三個月,他已要求郭須在三月底前返國。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疑,新聞局要查郭冠英是不是范蘭欽,只要問刊載過范蘭欽文章的聯合報就可以了,到底有沒有問過?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答覆,因事涉個人隱私,並未查過,感謝委員提供此一資訊,將立即詢問。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天再拿出多項郭冠英就是范蘭欽、郭才子的證據,質疑馬政府一意包庇郭冠英,令人懷疑政府領導中心存有種族主義情愫。<br>(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天再拿出多項郭冠英就是范蘭欽、郭才子的證據,質疑馬政府一意包庇郭冠英,令人懷疑政府領導中心存有種族主義情愫。
(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