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族張安滿不信 怒批國民黨操弄

2009/02/27 06:00

〔記者楊宜中、林嘉琪/綜合報導〕針對中研院台史所公布的史料:「張七郎是被當時的花蓮縣長張文成挾怨密裁槍決!」二二八受難者張七郎的孫子張安滿昨天氣憤的說:「在我蒐羅的二二八口述歷史資料、文章中,早就已經有人這麼認為,我也記錄下來,但我根本就不相信,這也不是新聞!」

張:應是南京政府授意

張安滿說:「我必須『適度』的懷疑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許雪姬是受了國民黨的操弄,才發表這種錯誤的史料,企圖將張七郎遇害歸咎於意外、冤枉!而非當時國民黨主導的中央政府,然後,各個擊破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台史所:證實林頂立角色

張安滿說,若只是挾怨造成張七郎被槍決,二二八事件後,社會上傳言甚囂塵上花蓮有「十六個必殺名單」從何而來?而在二二八事件發生前,一名特工方廷懷卅五年九月被從中國派來台灣,十月就混入他家中,隔年四月還領著軍人到他家中抓人(包括張七郎及三名兒子),家人哭求方廷懷想辦法營救,方廷懷說:「這是南京中央政府的示意,我無能為力!」這又如何解釋?

張安滿說:「張七郎遇難,就是與國民黨主導的中央政府有關!我不贊同中研院公布的史料,若有機會我也要對國民黨操弄這項史料提出嚴正的抗議。」

面對外界對史料的可能疑慮,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許雪姬則於發表會上表示,該批資料是具體證據,證實林頂立在情治系統中扮演關鍵角色;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副教授陳翠蓮則強調,檢視該批史料,該檢視與反省的是當時的政府體制,是什麼思維才導致情治系統與匪嫌名冊的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