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飛行時數 快輸給解放軍

2008/10/23 06:00

用油量被大砍一成

〔記者許紹軒、邱燕玲/台北報導〕立委林郁方昨天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質詢指出,政院為節能減碳大砍軍方一成用油量,導致三軍飛行時數縮減,空軍飛行員明年每月飛行時數縮為十三小時,已跟解放軍第一線飛行員每月飛行十二小時相差無幾,台灣空軍飛官素質優勢將逐漸流失!

林郁方表示,什麼錢都能省,就是訓練經費不能省,要求國防部應檢討。國防部長陳肇敏答稱,他在空軍總司令任內堅持飛行時數一定要有十五小時,這部分會再檢討。對於立委的批評,主計長石素梅昨回應指出,主要是為落實節能減碳,希望各機關九十八年度的用油預算,不要超過九十七年度預算數,國防部那時考量要維持戰備,所以預算核列了一百二十四億元,比九十七年度多了三十億元,若有特殊需求要看實際狀況調整,現在預算已送至立院,尊重立院審查的結果。

林郁方指出,明年國防部的油料需求遭主計處大幅刪減,其中航空和航海用油量刪減一成,汽油刪減二成,由於油品單價升高,就算用量縮減,金額還是比前一年要多,但那只是表面的現象。

他說,由於海空軍戰演訓用油佔年度用油量的九成三,僅縮減行政用油已無法因應主計處的刪減量,只好被迫縮減明年演訓時數。今年海軍年度戰術總驗收,原本要由基隆級艦扮演攻擊軍現代級艦,後來也因油不夠取消操演。林郁方表示,空軍規劃明年第一線飛行員每月飛行時數由原本每月十五小時減為十三小時,全年飛行時數也由一百八十小時,減少為一百五十六小時,比例高達一成三。

中國提高時數 明年僅少我1小時

但中國空軍新一代戰機飛行員的飛行時數,卻已由以往的每月六到八小時,逐步提升為每月十到十二小時,明年就是兩岸空軍戰機飛行員飛行時數最接近的時刻。

林郁方強調,飛行時數縮減的不僅是空軍,明年陸軍AH-1W和OH-58D直升機從每年一百四十四小時縮減為一百廿小時,比例高達一成七;UH-1H和T-67則從每年九十六小時縮減為八十四小時,比例一成二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