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高兩低 綠痛批馬上百日衰退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莊碩漢(右)、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左)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新政府執政百日,痛苦指數、消費者物價指數創新高,股價加權指數及實質薪資成長率創新低,呼籲民眾八月三十日走上街頭給執政者壓力。(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莊碩漢(右)、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左)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新政府執政百日,痛苦指數、消費者物價指數創新高,股價加權指數及實質薪資成長率創新低,呼籲民眾八月三十日走上街頭給執政者壓力。(記者簡榮豐攝)

2008/08/2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上任將屆滿百日,民進黨昨天質疑馬政府是百日衰退,造成「兩高兩低」現象,即痛苦指數與消費者物價指數都創下一九八一年以來同期的新高,實質薪資成長率創新低,為二十八年來最大負成長,股價加權指數也偏低,股市已蒸發五兆七千四百多億元。

對於馬總統接受媒體專訪表示,上任將屆百日的民調不必那麼在乎,跟著他不會錯。鄭文燦批評說,「這是半夜吹口哨給自己壯膽」!

鄭文燦與政策會執行長莊碩漢召開「百日衰退,兩高兩低」記者會。鄭文燦表示,馬英九說,「馬上」就好,結果上任將滿百日,股市、痛苦指數、消費者物價指數等台灣重要指標在短短三個多月內逆轉,證明馬政府眼高手低。

痛苦指數、物價指數創新高

鄭文燦表示,「兩高」是指痛苦指數、消費者物價指數創下一九八一年以來同期的新高,今年七月痛苦指數達九點九八,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達五.九二%,民進黨執政時CPI都控制在一%左右,代表當時物價溫和、人民負擔輕微。

鄭文燦說,馬政府一上台,CPI驟升,核心物價如生鮮蔬果漲幅高達一成,馬政府把責任推給國際、油價,但現在油價下跌,物價有降下來嗎?代表馬政府沒能力處理物價問題。

股市、薪資成長率下跌

他指出,「兩低」是指股價加權指數與實質薪資成長率,馬政府上任近百日,股市下跌二千三百四十八點,這是股票族的痛,六月份,實質平均薪資負成長率四.一%,創二十八年來同期最大負成長,也就是物價提高,薪水沒有增加。

莊碩漢表示,馬政府上台後,股市蒸發五兆七千四百多億元,可能是全世界在三個月內跌幅最大的股市,七月份工廠歇業造成的失業人口達九千多人,這還不包括小吃店、麵包店。

莊碩漢強調,馬政府沒有能力因應台灣的經濟困局,把所有解藥放在兩岸,但兩岸政策開放沒有為台灣帶來經濟利益,很多人擔憂政府一面倒、靠向中國,將帶台灣於災難的境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