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建署長林欽榮求去 廖了以不放人

2008/06/29 06:00

〔記者鄒景雯、羅添斌/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政務官,劉揆日前宣稱「啟動調整機制的時候到了」,但據了解,營建署長林欽榮在政黨輪替後,已主動遞出辭呈,內政部長廖了以迄未予批准,使其預定返回交大任教的計畫受到延宕,備受困擾。

廖了以指出,林欽榮是個人才,內政部對有關營建業務,全部是吸納林欽榮的想法在推動,他會全力慰留,希望林打消辭意,「不要在這個時候棄我而去」。

據指出,林欽榮的遭遇,在圈內已經傳開,聽聞者皆議論紛紛。專長都市計畫的他,早年在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期,擔任都市發展局科長,後來轉任新竹市都發局局長,在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則被延攬到高雄市政府擔任工務局副局長、局長,一直以來被視為是謝長廷子弟兵,也助謝推動水岸都市、高雄車站改造等大型發展計畫,前年陳菊接掌高市府後,轉任都市發展局長。去年七月於李逸洋任內政部長期間,出任營建署長。

林欽榮一路與民進黨親近的背景,使其在長昌配落選後,即有離開公職歸建學校的打算。據了解,交大人文社會學院已同意其於新學期返校任教,因此林欽榮正式向廖了以遞出書面辭呈,但卻遲遲未獲批准。

林欽榮的友人打抱不平表示,林欽榮因另有生涯規劃,主動向新政府表明去意,讓新主管有充分的擇人空間,內政部也應尊重當事人意願,另覓接替人選,一味的不處理,無謂增生他人相關安排的枝節,實非妥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