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造兵器讚 某國叛軍也看上

2005/06/13 06:00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台灣生產的輕兵器性能水準有口皆碑,據指出,除了約旦等國家採用外,另有多個回教與其他宗教國家採購,也曾有東南亞某國家地方游擊隊找中間商人意圖與我軍方接觸買貨,此事因為太過敏感複雜而遭我方拒絕。

據調查,台灣輕兵器品質之佳,在國際間早有一定的知名度,目前在國內最為人所知的就是約旦,雖然該國一直要求我國不要公開,但是因為去年的國際特種作戰裝備展,約旦部隊自己把台製步槍扛出來閱兵,「讓傳說變成事實」。

在中東除了約旦,還有另外一個回教國家也擁有不少我國新生產的T91步槍,由於該國十多年前曾經遭到侵略而幾近亡國,因此振興後對於軍事力量的重整相當重視,儘管該國軍方也向美國採購大量裝備,其中包括著名的M4步槍,但仍透過關係自台灣進口千餘支T91突擊步槍,裝備在該國的特種部隊。

另據了解,還有一個非中東的回教國家相當特別,在某次我國槍械參加過國際防務展後,透過關係找上台灣軍方,表現對T91步槍的高度興趣,除了採購千餘支步槍外,還有一定數量的T85榴彈發射器,也是裝備特種部隊,特別的是,該國在軍備研發也頗有成就,彈藥近炸引信的品質就相當不錯,我方頗有意願與其交流。

在非回教國家方面,東南亞與我關係不錯的某國近來也打算採購千餘支T91步槍,不過不像前述國家裝備在特種單位,該國取該型步槍的輕薄短小,打算配發在邊境巡邏隊,以打擊走私等非法活動。

不過也有遇到棘手客戶的時候。據指出,東南亞另一國家的地方游擊隊曾經透過商人找上國防部,也是指名要T91步槍,軍方一開始搞不清楚來歷,等到確認來者身分後,連忙婉拒,雖然援贈步槍在槍身一律沒有任何標示,但仍擔心「萬一叛軍手拿台灣步槍畫面曝光,這下臉就丟大了」。

由於T91步槍與美造M4步槍歸類為同型槍枝,美方是否會認為我國分食市場而感到不悅﹖據了解,美方充分了解我國因外交處境艱難必須額外付出的努力,加上數量不多,並不構成美造槍械市場競爭的威脅,因此並無此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